行程特色:台灣的中南部一直給人的觀點是農村與鄉下,藝術人文方面較為欠缺,此一行程即規劃包含歷史、藝術、美食、人文、宗教等豐富的內容,以動與靜室內與戶外行程的搭配,創造流暢的動線,使參與旅遊者能感受到休閒暢快、學習輕鬆的滿足感。

 

第一天 

台中(彩虹眷村、國家歌劇院)→ 彰化(王功漁港)→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左鎮岡林水管屋)

  • 台中市彩繪眷村(原名干城六村)出自九十二歲老兵黃永阜(彩虹爺爺)之手,長五十公尺巷弄,彩繪各式人像、小鳥與水牛,地面還有彩虹、花朵與祝福的話;黃永阜香港九龍人「十萬青年十萬軍」入伍,牆壁、地板有「平安」、「感恩」等吉祥話。眷村現為台中彩虹藝術公園

  • 王功盛產王功蚵,豐富人文景觀與自然生態,紅樹林、水鳥、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生態,以及王功漁港、燈塔、望海寮、竹筏等,以及蘆筍田、乳牛場、養殖池、等人文景觀。

  •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參考澳洲雪梨歌劇院、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的水晶教堂意象;「北門婚紗美地」為全台最大的婚紗基地。

  • 左鎮有岡林教堂、噍吧哖公園、月世界觀光旅遊服務中心、岡林水管屋、二寮觀日亭(全台最低海拔欣賞日出雲海地點)

 

第二天

台南(十鼓文化村、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嘉義新港奉天宮 松田崗休閒農莊

  • 2000 年成立的「十鼓擊樂團」以『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發展目標。園區原為舊糖廠。

  • 白河蓮子套餐(荷葉蒸飯、荷葉排骨、晶鑽冰粽、蓮子涼捲、彩蓮仙子、海鮮戲蓮、秋荷白露、蓮花茶)

  • 嘉義新港奉天宮虎爺(御賜金花)救駕有功

 

第三天

嘉義 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 → 賦歸

  • 猴探井吊橋(俗稱天梯)長204公尺、262階,距離谷底70公尺,且兩端橋台高差達5.56公尺;長度和落差號稱全台之最。

  • 餐點可選擇台式著名連鎖 麻辣鍋、酸菜白肉鍋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