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台灣的北海岸有許多美麗的景觀,非常適合各階層社會人士和親子到此健行、騎單車,你只要捷運和公車就能到達天之涯海之角,不需要花費太多就可以享受到什麼叫做頂級的休閒感受,本行程把台灣北海岸最具特色的景點、美食都包羅進來,例如擁有台灣藝術村之稱~三芝最好吃的披薩和首創全國最大牛排的邊界驛站餐廳,只有在四到五月才能見到的老梅綠藻石槽、水尾神秘海岸步道等,以下是就與你分享這段筆者親自走過的路線吧!

 

第一天 

和平島地質公園金山午餐(水尾漁港)金山神秘海岸(一線天)→竹柏山莊(下午茶)晚餐(邊界驛站)三芝

  • 和平島有海蝕平台、豆腐岩、海蝕溝、燭台石、萬人堆、千疊敷、海蝕洞、蕈狀岩等,其中最奇特的景觀就屬「千疊敷」和「萬人堆」。
  • 水尾漁港海鮮:清蒸蒜蓉小龍蝦、清蒸三點蟹(花蟹、石蟳)、乾煎麻油鮑魚、老鼠斑二吃(清蒸和魚湯)、炒海瓜子、蚵仔拌麵線、白灼沙蝦
  • 神祕海岸步道
  • 竹柏山莊因大竹柏得名,四月有上萬棵台灣百合盛開,台式咖啡(自種阿拉比卡咖啡豆)和咖啡雞是特色,俯瞰廣大梯田景觀。
  • 邊界驛站超大沙朗牛排(40oz = 2.5pound = 1134g)

 

 

第二天

三芝旅遊服務中心(水車生態園區)→八連溪步道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芝柏社區午餐(義大利窯烤)→富貴角(步道)→老梅石槽(綠藻)→風稜石地形→ 風芝門自行車道白沙灣→淡水(觀夕陽)→ 晚餐(老街)

  • 福德水車生態園區是三芝最大,有大型木造高架水車和沉砂池、生態水池,結合觀光、生態、健康三大主題設計,讓遊客可欣賞多樣化生態景觀以及農村景觀。
  • 八連溪步道沿岸均有筊白筍田環繞,風景秀麗,有六角亭休憩區,漫步其中頗感到身處世外桃源之境。
  • 李天祿是台灣布袋戲宗師,館中陳列其生前表演的木偶臉譜、服裝、演出樂器與珍貴腳本,文物館內有感應式影音導覽及木偶體驗區,透過操作與玩樂可了解布袋戲文化。
  • Pizza Olmo是正宗的義式窯烤披薩與德國豬腳餐廳,別忘了買手工麵包。
  • 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一帶有全省規模最大最壯觀的風稜石,燈塔高14.3公尺,老梅公園、海濱人行步道、老梅綠石槽等均在「富貴角遊憩區」範圍內。
  • 白沙灣是由麟山鼻與富貴角之間的半月形天然海灣,白沙灘長1公里,細緻貝殼沙,就近可前往白沙灣遊客中心參觀展覽,有多樣化資料供索,提供多媒體放映解說服務。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