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到戶外活動是一件苦差事,但是選擇到台東渡假絕對是一件快樂的事,有台灣瑞士之稱的台東堪稱最後一片淨土,擁有絕佳的山和海景以及零污染的環境,開車沿著台九縱谷線或台十一濱海線,在延綿將近一百公里的公路上奔馳,可以看到迥異於島上各地完全不同的景觀,體會到什麼是幸福的感覺,今年6.27~8.29為期二個月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再次舉辦,如果你想發現台東的美,想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以下的行程可以參考一下。

三仙台  

【行程特色】
台東最大的特色在自然的大海、高山景觀,人文則展現原住民客家外省和閩南的融合文化,近年來,更因藝術家、運動愛好者(衝浪活動)、外地(國)人的移入,慢慢地改變了這裡的印象,因此我們把新與舊元素摻和一起,讓行程更加豐富,保證能使你有一個難忘的假期。

 

三日行程動線與內容

第一天 成功漁港(賞鯨)→ 午餐 → 小丑魚主題館 → 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 → 石雨傘 → 晚餐  

l   成功漁港是臺東賞鯨活動的據點,旗魚是最具代表性漁產。

l   國內最大的小丑魚主題展覽館有三層樓高的水槽裡展示著洄游性魚類,如鮪魚、魟魚、鬼頭刀等。

l   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推行寶抱鼓,以巨大的漂流木為支架,用茅草為屋頂,搭配不規則狀的白牆,整體建築既有阿美族的影子又有熱帶島嶼的風情,讓人眼睛不禁為之一亮。「比西里岸寶抱鼓鼓樂團」每周六、日在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有固定表演。

l   石雨傘海蝕景觀是其獨特之處,可選擇在休憩涼亭觀賞海蝕景觀,涼亭旁綠草如茵,也可以往下走到小灣澳接近孤絕獨立的石雨傘。

  

第二天 三仙台(賞日出)→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卡片教堂 → 午餐 → 鹿野高台(熱氣球)→ 光雕音樂會 

l   三仙台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相傳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海面下有「臺灣擬絲珊瑚」是花東海岸線海底景觀最美的地方。

l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內有阿美族民俗中心建築主體包含祭屋及家屋,另有陶藝展示室、戶外表演廣場和戶外看臺,看臺可容納2千人觀賞。

l   宜灣的教堂最初也是普通的木造結構,但在1974年的一場風災被摧毀,重建後的教堂十分具有特色,因而成為觀光景點。

l   2015.6.27~8.29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第三天 新港瀑布(彩虹瀑布)或 金樽漁港(衝浪)→ 午餐 → 水往上流 → 都蘭部落(樹皮衣) → 都蘭月光小棧、好的擺

l   麻荖漏步道終點是名列臺灣十大名瀑之一的新港瀑布(彩虹瀑布),落差200公尺,為東部海岸瀑布落差之最,全程約四十分鐘。

l   金樽海灣形似酒杯故名「金樽」。金樽陸連島是臺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是值得走訪的地形景觀。近年舉辦國際衝浪賽,秋冬之際東北季風不斷的吹襲,讓衝浪愛好者享受衝浪的刺激快感。

l   都蘭部落當地人文薈萃、臥虎藏龍,許多藝術家在附近長住,新東糖廠飲咖啡或喝杯酒,欣賞不定期演出的歌唱或活動表演,能獲得徹底解放。

l   都蘭月光小棧(「月光下,我記得」電影誕生所在)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