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到墾丁的朋友一定會喜歡以玩水、逛大街為主的行程,殊不知其實「墾丁國家公園」的自然生態、豐富的歷史人文、原民部落、特殊有機農業形態等,才是墾丁真正精采的部分,所以當我們推薦國外朋友到墾丁時,不妨多安排點具體內容的行程,相信會給他們更深刻美好的印象。

墾丁南灣  

第一天 

社頂公園 →午餐(龜仔角部落廚房)  船帆石、砂島、鵝鑾鼻燈塔、風吹砂  白榕園  佳樂水  龍磐草原(同時可看到巴士海峽、太平洋)  墾丁大街(晚餐)
 

l   社頂公園由解說員帶領可欣賞佔地140公頃的毛柿林、10人環抱的大型雀榕,路線中可以看見蝴蝶群聚的「蝴蝶峽谷」與「賞蝶步道」、高聳珊瑚礁岩、造型奇特的風剪樹、不時飛越天際或跳動於樹林間的鳥類,獼猴山璧呼嘯的猴群,碧海藍天大草原,以及悠閒漫步其中的梅花鹿和山羊,與排灣族在此生活的歷史痕跡。

l   龜仔角部落廚房風味餐點挑選當季食材作為料理,兼顧美味健康環保。

l   佳樂水風景區位滿州鄉原名「高落水」,指的是步道盡頭的山海瀑布,沿岸為黑潮流經,大型洄游性魚類很多,是海釣的最佳地區,沿海岸北上,可到達出風谷大草原。傳說有距今約12000年前的佳樂水海底古城。

l   佳樂水風景區素有『海神樂園』的美譽。遊客可搭乘觀光接駁車,觀遊各種不同形狀的奇岩怪石。

l   白榕園(限額60/天)因少年pi而聞名,園區內主要是由兩株白榕所生長,一株佔地2750平方公尺,氣根胸圍超過50公分的有207株,另一株則佔地1400平方公尺,氣根胸圍超過50公分的也有80株。

l   恆春半島上因為受到特殊氣候及地形的影響,再加上與眾不同的人文歷史,造就了特別的「恆春三寶:瓊麻、洋蔥、港口茶(西瓜)」以及「恆春三怪:落山風、吃檳榔、恆春民謠」。

l   墾丁大街路頭有好幾家不錯的餐廳,冒煙的喬、佳珍海產、旅南海鮮...都不錯,東西好吃室內裝潢也不錯,貼幾張相片聞聞香吧。

 餐廳組合1

餐廳組合2  

PS 佳樂水風景區因地殼變動、強風和海浪的長外衝擊,區內地形形成各種不同的奇岩怪石,猶如天然的地科博物館,如海岸線的蜂巢岩、壺穴、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形,還有那栩接駁車栩如生如兔石、球石、海蛙石、方格石、蜂窩岩等動物造型。

 

第二天

龍鑾潭自然中心(日出)  龍水社區  寶靈宮  午餐(四季餐)→ 貓鼻頭  白砂踏浪  關山落日

l   恆春最有名歌曲莫過於陳達的"思想起",透過月琴音色詮釋獨特意境。

l   龍鑾潭自然中心175公頃,周遭的水潭、魚塭、農田、灌叢和次生林等不同型態的土地利用方式,組成良好的鳥類棲息區域。每年的12月至隔年的4月雁鴨,造就南台灣野鳥樂園。龍水里有龍鑾潭觀日出及東西兩側綿延如龍脊之山脊與台地,是值得一看的景色。

l   龍水社區是屏東縣唯一有機農田區,出產多樣米種,其中「琅嶠米」更獲好評,每年春天和夏天會分別舉辦「稻米插秧體驗假期」和「有機米收割體驗假期」。

l   寶靈宮供奉灶神(司命真君),附近鄰里皆流傳「龍水出總舖師」,福爾摩莎牧場的主人─秋月姐,龍水風味四季餐:春耕~水中天(絲瓜+蚵蠣)、夏耘~炒蛋+屏東三巨頭(雨來菇+籮蔔乾+洋蔥)、秋收(南瓜)、冬藏(鳳梨+蕨類菜鋪底)

l   白砂的沙灘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85%由貝殼砂組成,是唯一地處在墾丁半島西海岸上,屬低開發階段,因此成為少年PI電影中重要場景。  

龍磐公園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