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嶺  

雙北市(台北、新北市)是我居住的環境,也是我最熟悉的地區,在這居住人口高達七百萬人口的大都會區域內,其實不只是車水馬龍的街道,水泥叢林的都市,這裡也有許多風景優美、生態豐富的地方,對居住在擁擠社區的都市人,我們要多多利用雙北市的郊區,洗去我們的疲累,進一步鍛練我們的身體。今天就介紹新北市的能量旅遊給聽眾朋友,首先我先說明一下其條件如何:

1. 潔淨舒爽的環境   
2.  活潑正當的活動(運動、泡湯、登山等) 
3. 清淡健康的飲食(
蔬食)


 

今天我推薦的的行程有二條,都是雙北市人近在咫尺的路線,可以利用一天的時間輕易達成。

(一)新北市烏來區 信賢步道 + 內洞森林遊樂區(娃娃谷)+ 烏來老街

特色:觀瀑布、泡溫泉、享美食

交通:.台北車站→新店捷運站→轉搭新店客運→烏來站→信賢步道→內洞 

  1. 信賢步道:步道沿途10餘處瀑布(昇龍大肚小池通天潛龍石牆、  夫妻小孩婆婆公公)、動植物生態
  2. 信賢種籽實小(休息站)
  3. 內洞園區(烏紗瀑布、信賢瀑布、羅好水壩):信賢瀑布的陰離子全台第一、 森林浴場(2.2公里來回90分鐘)

     



(二)硬漢嶺(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特色:登高遠眺活氧強身日夜觀景、古剎尋幽、美味蔬食(凌山小吃)

交通:1.三重客運「北門—觀音山」開山凌雲寺(終點站),沿指標可達

   2.蘆洲捷運站→橘20公車→至開山凌雲寺→步行(約20分鐘) 

  1. 登山口:開山凌雲寺:五股鄉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建於乾隆4年(西元1739年)。五股觀音山凌雲禪寺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苗栗大湖法雲寺、高雄大岡山超峰寺,並稱台灣佛教四大法脈。
  2. 觀音山旅遊服務中心:石雕公園內「龍的傳人」巨型石雕鷹之谷咖啡
  3. 步道:硬漢嶺步道1563米全程上坡挑戰性強林梢步道800米漫步如置身林梢(還有牛寮埔風櫃斗福隆山牛港稜尖山)中途有觀音奉水站弱者俱樂部
  4. 硬漢嶺:牌樓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俯瞰101大樓、新光大塿、圓山飯店、關渡大橋、淡水、八里等大台北地區美麗景緻以及周邊秀麗的十八連峰,一覽無遺。

弱者俱樂部_硬漢嶺     內洞瀑布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