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特喜歡台中市,不只是因為她的氣候溫和,而是來到台中後,讓我感到整個城市的新穎建設,學校、美術館、年輕人又多,其所展現出來的朝氣、活力和能量,因此我個人將台中評價為台灣各縣市中最具「文創」氛圍的地方,今天我就藉由二日行程的安排來特別來介紹台中吧。

台中國家劇院  

PS國家歌劇院目前仍在整建中,尚未對外開放,但是衝著它是世界最新地標,我抱著到此一遊的心,還是來了一趟,感謝台中市旅遊局的陪伴說明,讓我對它多一份了解,相關訊息可到「台中新地標~台中國家劇院」。

《推薦行程》

第一天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午餐(美術園道異國餐廳街) 范特喜微創文化(中興一巷  FRAJO 冰品 國家歌劇院 林酒店

今天的行程特色主要是瀏覽台中的新興文創地點,座落於台中的亞洲大學因為其建築特色吸引了眾人目光,校園內有安藤忠雄設計「清水模」的高水準美術館,注重文化科學的發展使這所大學獲得世界百大53名,台灣有四所大學入選,亞洲大學市唯一一所私立大學呢。

台中亞洲大學美術館  

台中小義大利餐廳  

台中有許多舊的眷村,這些老房子因為人去樓空而逐漸破舊凋敝,一群年輕的文創人成立了范特喜文創(Fantacy),在各地尋找老房子加以整理利用,將空間辦展覽、表演,銷售特色商品等,而今位於中興路的巷弄內已經具備小聚落特色,週末時我們可以看到國際樂團的表演,當然,也吸引了大批像我一樣喜愛文藝的人來造訪囉!

范特喜(中興一巷)  

 台中林酒店  


 

第二天     霧峰高爾夫球場 →魏清海太陽餅觀光工廠 宮原眼科 逢甲夜市 台中鳥日子

今天主要行程是前往霧峰的老牌高爾夫球場,由於經營時間久,這裡服務相當好,球場的維護也不錯,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生態(老鷹家族、獨角仙),是國內第一個獲得奧多本生態認證的高球場,球場屬於「塞納美Cest La Vie」關係企業,擁有台中唯一五星級的清新溫泉飯店,在這裡打完球之後,也可以享用午餐,今天小吃了球場的刈包,味道十分好!

霧峰高球場  

台中名景名店

台中自升格之後,發展不曾停下腳步,這幾年相信大家對 勤美術館、草悟道、彩虹新村、精明商圈、逢甲夜市、美食等,都已有了相當認識,而正在興建中的捷運、梧棲港、大甲豐原商圈等,在不久完工後,也都將徹底改變這個城市的風貌。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