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必須接觸台灣各地的餐飲並加以評比,其條件必須適合10~20人中高級團體用餐,菜之樣色必須符合特色、衛生,環境必須乾淨、易達,以及服務上能讓人有賓至如歸之感,至於價位上也能落在每人餐標300~600元之間,至於更高檔的餐廳,由於不符合大部分參訪、觀光團體之主流,我將另外闢文介紹之。

位於竹北的「風城之月懷舊餐廳」是我最近使用過的特色餐廳,這裡因屬客家地區,所以菜式主要以客家菜為主,客家菜以其豐富的變化和重味醃菜為特色,非常可口下飯,此家餐廳屬於中大型餐廳,接受合菜與選點,所以婚宴、團體、聚餐、小酌均宜,其實我選擇這裡,主要是從網路上對它的「懷舊特色」吸引了我,對外地來的團體客人而言,這樣能表現出台灣客家特色的餐廳,相信會讓他們耳目一新,所以本文著重在本餐廳「環境」上的介紹,網友若對客家菜有興趣,就自行搜尋其他報導吧。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在竹北交流道附近,不管南下或北上,我覺得時間上非常符合團體用餐的考慮,易停車也是讓司機方便的餐廳優點,因為獨門獨院的建築,加上傳統客家門面的設計,表現了餐廳主題與格調,而當我們進入餐廳後,內部的精心設計更讓人目瞪口呆,餐廳除了販售有早期台灣社會熟知的飲料、糖果外,更不知道哪裡蒐集來的那麼多老東西,而且室內寬敞,經營者把場景布置成為舊時街道,電線杆、招牌、警察局、診所、理髮廳...,甚至一進到餐廳,在主牆面竟播放著「養鴨人家」60年代的電影,當年亞洲影后、青春玉女、英俊小生又重現眼前,由於題材很多,可以讓我們為客人一一介紹過去的台灣,讓對岸朋友重新認識曾經失落的時光;文字不足以了解,就讓我把現場的陳列與裝潢,用影像來一一介紹吧。

圖1.餐廳門面
IMG_4829.JPG  


圖2.內部懷舊設計
IMG_4828.JPG  

 

圖3.幾可亂真的天空
IMG_4822.JPG  

圖4.客人用餐中
IMG_4818.JPG  

圖5.處處是精心設計
IMG_4794.JPG

圖6.哈哈,看見老口號 
IMG_4795.JPG  

圖7.診所一睹
IMG_4798.JPG  

圖8.最早的公仔
IMG_4821.JPG  

圖9.許家的光榮
IMG_4809.JPG  

圖10.擺滿了舊照片
IMG_4804.JPG

  圖11.車站
IMG_4802.JPG  

圖12.翹鬍子仁丹
IMG_4803.JPG  

圖13.好多的回憶
IMG_4819.JPG  

圖14.電影海報:老片子新價值
IMG_4811.JPG  

圖15.部分藥品現在還在賣
IMG_4815.JPG

圖16.戶外的錦鯉池
 IMG_4830.JPG  

我的來自北京客人對餐點滿意,表現在他們的行為上,在中午時刻居然叫了二瓶58度金門高粱,吃了二個小時才結束午餐,所以下次帶客人來,可先得把時間估算好,以免耽誤到其他行程喔!

餐廳資訊: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

電話:03 550 0011

我對本餐廳的評比; CP值高 給 ★★★★★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