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精緻農業一直領先世界,不只是農產品行銷全球,也吸引各地的人來台了解,現在台灣農業更以發展「休閒觀光」來吸引觀光客,以創造更高的價值,事實證明,近年來農村旅遊、農場渡假...,以「農」相關的主題旅遊正方興未艾。我們旅遊界可以規劃出真正具備台灣特色的旅遊商品,讓來台灣觀光的旅客能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本行程用台灣精緻農業的優勢包裝「美酒加咖啡莊園之旅」的行程,就在凸顯只要夠了解和用心,我們就可以規劃出感動的行程,特別說明的是,網路文章與旅遊書籍著重在「點」的介紹,而本人較注重行程上「輕重、內外、動靜」的比例,也特別考慮飲食上的調配,根據一般人的習性,斟酌其體力、時間的分配,這樣行程比較順暢,也符合同儕和同業的需要。

  今天我以彰化、嘉義和雲林三縣作為行程的範圍,挑選一般觀光客不熟悉卻具特色的景點,來規劃為二天一夜的行程,以下是我的建議:

第一天  阜杭豆漿(台北) → 鹿世界觀光牧場(午餐) →台灣酒窖(彰化二林) → 湖口濕地 → 摩爾花園城堡(晚餐) → 斗六人文夜市

  • 阜杭豆漿~鹹豆漿和燒餅都很好吃,燒餅是傳統窯烤,假日排隊人潮多,豆漿冷熱都濃郁。
  • 鹿世界觀光牧場位於彰化二林,飼養水鹿、梅花鹿、美國梅花鹿與改良紅麋鹿種類繁多,總數200隻左右,為台灣最具規模的教育兼休閒的養鹿觀光牧場。歷年屢獲神農獎。
  • 彰化二林是台灣出產葡萄酒最多的地方,台灣酒窖佔地幅員大,外觀有大型裝置藝術,內有陳列販售各地美酒,從種植、篩選、清洗、釀製、包裝…,各製作過程都有詳細說明,還有DIY體驗教室、品酒專區,販售二林地區農特產品(二林三寶:蕎麥、薏仁、葡萄),一定要品嘗紅酒冰淇淋。
  • 湖口濕地位於雲林縣口湖鄉,有臨海園在漲潮時,走在木棧平台上彷彿站立海中一般,濱海18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都是魚塭,有水鳥生態,白鷺鷥是最大鳥群。
  • 摩爾花園城堡位於斗六市,原本要建日式餐廳,但建築師希望嚐試新的挑戰,到歐洲觀摩多次後設計出歐風與回教建築,這裡販售精緻西式餐點。
  • 斗六人文夜市是位於雲林科技大學對面的人文公園內,也是全雲林縣最大的夜市。

第二天 竹崎親水公園 → 弘景吊橋 → 竹崎車棧度假村(午餐) → 華山咖啡園區 →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費茲洛公園 → 台北

  • 阿里山森林火車從嘉義市到阿里山,有三分之二九個車站經過竹崎,由鹿麻產(大阪式檜木建築)、竹崎、樟腦寮三個車站之間,是嘉義人所稱的後花園。親水公園(竹崎車站旁)由补子溪經過,弘景吊橋有206米。
  • 竹崎車棧度假村有火車餐廳和投幣式小火車可玩,曾記香鴨最有名的美食。樟腦寮車站在獨立山腳下,有步道約一小時可完成登頂奉天岩。附近有竹耕生態農場生產波羅蜜,藍波餐(波蘿蜜果肉、蘋果、紅蘿蔔、洋蔥+咖哩)最有名,這裡可用麵包蟲餵小鳥。
  • 華山咖啡園區是台灣最知名的咖啡專業園區,有咖啡博物館、咖啡學校。
  • 田尾花園、費茲洛公園都位於彰化,前者是台灣最大花卉種植園區,後者位於溪州,面積是台灣平地最大公園(有123公頃相當4.7個大安森林公園大),參考澳大利亞的費茲洛公園設計。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