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程經 2015 年 導遊俱樂部 5/23,24 二日實施,獲得所有參與成員之讚賞,值得推薦給所有愛好深度旅遊的同好參考。

 

第一天

 

台北 →王功漁港、美食街(中餐)→ 猴探井風景區(天空之橋)→ 台南 →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 關仔嶺溫泉旅館(住宿)

  

 

第二天
奇美博物館 → 十鼓文化村 (中餐)看表演 → 北門旅遊服務中心(井仔腳瓦盤鹽田)→ 賦歸

 

Description :

  •  剛剛於2月1日開幕位於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台南仁德),是全台最大的歐式建築,走過奧林帕斯眾神之間,典藏寶物的神殿,經過希臘12位神祇的眾神之橋,才能進到充滿無限價值的館藏區域:一樓展廳主要有動物廳、兵器廳、雕塑廳以及雕塑大道,羅丹廳內有部分佈置成當時羅丹工作室的模樣,最著名的《沉思者》就在圓頂底下。藝術廳 繪畫區年代從17世紀到近代的19~20世紀間樂器廳 名貴古董小提琴。
  •  十鼓文化村自2007年起選擇台南仁德糖廠做為落腳,五公頃的場地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餐廳、中劇場、水槽劇場、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自2007年常態性開放,融入台灣特色鼓文化,化身台灣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  住宿關仔嶺,享受全世界僅有義大利、日本及台灣關仔嶺才有的泥漿溫泉。
  •  「北門遊客中心」與「井仔腳瓦盤鹽田」都位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近年來已經成為拍婚紗的新興景點,其中北門遊客中心是由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內部除介紹「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宗教人文」、「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觀光資源,也規劃主題區介紹與多媒體互動區,其中一具身長約14公尺、重達50公噸的抹香鯨標本,更是引人矚目。「井仔腳瓦盤鹽田」則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清一色為瓦盤鹽田,遊客在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深度景點。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