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色:所謂「雙北」可以說是台北市與新北市之說法,也可以是北宜公路和北橫公路,筆者即規劃了以此作經和緯的精采行程,把生態、海洋、老街、步道、原民、溫泉、博物館等通通加以合理化的組合,不單讓島上的人可以認識我們居住地方的特色,也可以讓入境的外國人能體驗台灣之美,品嘗台灣山林、美食、人情味、伴手禮...,此一行程預計三天,可依個人時間、喜好加以斟酌調整。

第一天

台北 → 大溪老街 → 慈湖 → 小烏來天空步道 → 復興橋 →  幽靈瀑布、水濂洞  →  拉拉山風景特定區

  • 小烏來森林遊樂區:義盛村及羅浮村,小烏來瀑布、龍鳳瀑布、風動石「鬼石」。小烏來天空步道(凌空伸出11公尺高70公尺觀瀑平台)
  • 桃園復興霞雲村: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可愛教會」2.鐵木瀑布3. 霞雲村生態池(碧綠水色)
  • 桃園縣復興鄉遊客中心、拉拉山蝴蝶館
  • 嘎拉賀溫泉(新興瀑布)全台唯一瀑布溫泉,獼猴多
  • 位於拉拉山檜木區卡拉部落的加拉教堂又名「方舟教堂」
  • 拉拉山住宿:達觀農場(上巴陵)、侑德園、達觀山莊、松林山莊…(搗麻糬、餐飲、採果、採筍、生態導覽解說、甲蟲DIY、賞花、賞鳥、賞楓)

 

第二天

拉拉山神木區→ 宜蘭吳沙故居 →礁溪

  •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有地衣空氣好,(1500~2130m)24棵神木(檜木),21號2700歲55米高胸圍14米,
  • 吳沙為開蘭第一人
  • 礁溪鄉露天溫泉、美食、伴手禮

 

第三天

烏石港 → 龜山島 → 蘭陽博物館 → 雪山隧道 → 坪林生態園區、老街 → 北宜公路 → 台北

  • 龜山島距離宜蘭12公里,奇特八景:龜山朝日、龜島璜煙、眼鏡洞鐘乳石觀奇、龜卵觀奇、龜岩巉壁、神龜戴帽、靈龜擺尾
  • 登島行程:普陀巖、龜山國小、坑道、401高地、龜尾湖、哈巴狗、龜尾燈塔、島孤人不孤、觀音像
  • 坪林生態園區保留寬廣的油杉原始林,內有北慈園與石雕公園,種植三千棵紅楓樹,石雕公園有十尊茶神陸羽石雕像,栩栩如生。
  • 保坪宮1896年最早的廟宇。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指引海上船隻。
  • 坪林福氣老街茶香餐廳,包種茶是很好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