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2014 年的年底挑了一個晴朗的日子(事實是12/31),聽了朋友的建議去金山「小阪溫泉」泡湯,坐上淡水通往基隆的客運車在金山站下車,走五分鐘就到了,因為接近下午三點,我知道這附近有獅頭山公園、水尾港,於是與老闆娘打聲招呼趁天還亮外出先走走,下午再過來泡湯。

金山小阪溫泉

小阪溫泉內

從「小阪溫泉」出發往上經過了加投社區,約十五分鐘就到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和總督溫泉(據說北部泉質、視野和設備最佳)的叉路,我選擇右線往水尾漁港,這裡有一大片公園和停車場,有一公共泡湯(開放時間 04:00~08:00,16:00~20:00),公園草地上有許多造景,在這裡拍照也不錯啊。順著走下去就到「水尾漁港」了,這裡有幾間不錯的海鮮餐廳,我想有空一定會試試。

水尾漁港公園

水尾漁港

先看看地圖好知道範圍和動線,因為是第一次來,對獅頭山地形不是很熟悉,所以選擇了漁港海防管制哨旁的登山小徑,雖是小徑但是搭建的木棧道還是整修地不錯,約莫爬了半小時突然豁然開朗,映入眼簾的景色真是壯觀美麗,於是駐足片刻好好享受,也拍了不少海景。

獅頭山公園地圖

走在獅頭山的綾線上,望著不遠的磺港漁港。

磺港漁港  

 往正西邊望過去,可以看到「介字亭」和「燭台雙嶼」。

東海涼亭

神秘海濱步道一

順著路緩緩前進,有一條沿著海岸的神秘小徑,才發現居然可以如此貼近海水,路一點也不難走,需要的只是勇氣,始終陪伴著是海浪拍打岩石聲,和偶有出沒的小螃蟹,每走一步就發出一次讚嘆,只有你親身經歷,才能感到大自然的美妙。

神秘海濱步道二

神秘海岸全程約走了四十五分鐘,此時天色漸暗,剛好回到水尾漁港,滿心愉悅,對金山海岸除了多了一分認識,也更疼惜起這片美麗的土地,真是充實又感恩的一天啊!

水尾漁港暮色

arrow
arrow

    台灣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